Profile Photo
一個普通人。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 



  • 標題:WILD WIND


  • 衍生: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(譯: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、神奇怪獸)


  • 等級:G


  • 配對:Credence Barebone/Percival Graves 無差









魁登斯時常會想,暗巷裡怎能吹來這樣一陣風。




紐約的石磚路上,總是淤積一股瘴癘之氣。特別是在公寓間的窄道,炊煮的油煙、無法下沈到排水溝的雨水,或者燒煤而生的黑霧,伴隨著碩鼠的吱吱聲,潰敗聚生於此,暗巷是一切不潔之物的歸處。




這裡的陽光總是氤氳,灰塵折射著日光,晶瑩剔透,本質卻只是世界的殘餘。




暗巷的一切,總是見不得光,就算淌下流光,也沖不淡那糾結成塊的濁氣。光帶來的不只是光明,也將原本能夠視而不見的幽暗,從暗處拖出。




唯有風,那不知從何而來,突然在暗巷裡刮起的狂風,才能讓魁登斯嗅到難得的清新。




那陣風夾著寒意,出奇不異地舔上他的後頸,那背脊上的涼意,凌厲地扎人。




魁登斯緊握著手裡的傳單,他望向男人鞋尖落下的上風處,他盯著男人的眉眼,不敢透露出分毫期待。




男人穿著深色大衣,大衣袖口外翻的白色內襯嶄新乾淨,男人帶著風而來,頭髮卻平整服貼,絲毫沒因狂風而凌亂,男人從領針到鞋尖,毫無破綻,無處不體面。




魁登斯不由自主整了整自己齊平的瀏海。




「有任何消息嗎?」




魁登斯頓了頓,他盯著自己的鞋尖搖頭。他看著男人的影子逐漸往自己靠近,最後和自己的影子疊合在一塊。




男人厚實的掌心平貼在他冰涼的後頸。




「別讓我失望。」




魁登斯沒有回答,他沒有把握,他沒有把握一旦他完成任務,葛雷夫是否還需要他。




很快地,暗巷裡又只剩下魁登斯的影子。男人帶走了風,同樣也帶走魁登斯手心的鞭痕。魁登斯拭過自己潔白的掌心,突然無法確認,風是否真的來過。




當晚,在月色淌洩的閣樓裡,新賽倫復興會的傳單在角落堆了數疊,巴波夫人安排給他的房間,專屬於他的只有窗戶旁的那張鐵床。魁登斯站上床板,使勁地推開房間裡的唯一一扇窗,多年積累的塵埃,將窗板給卡死,魁登斯將男人治好的雙手抵在窗櫺上,費勁推了數次。




當夜風伴隨著冷雨,打在他的面上時,魁登斯少見地露出微笑。




這一晚,他瑟縮在床單裡,感覺著鼻腔內扎人的寒意,睡得香甜。




(完)





评论(3)
热度(9)